Thursday, January 15, 2009

遗憾。。。


再只点着微弱的睡眠灯的小房间里,我闭上双眼,想办法让自己入眠。忽然,窗外下起一阵阵豪雨,把我从睡梦中的入口处吵了起来。我起床,伸个懒腰,便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,把双手放在电脑的键盘上,写起了部落格。。。 。。。


我的心里,一直有一个遗憾。。。它埋藏在我的心里已经有一段日子了。06年开学的第一天,当时我和陌生的他;他和陌生的我走进了同一间教室,做了同学,一起展开崭新的初中生涯。日子久了,我们虽然互相认识,但,我们不是很熟。他有他的一群好朋友;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一帮“哥儿们”。想不到08年,竟然是他留在学校的最后一年。当我获知他在09年就要移民到外地去,然后在那儿求学的消息时,我。。。呆住了。。。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刚开始,我还以为朋友们只是开个玩笑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


在这短暂的一年里,他的好朋友们不惜一切,尽量把握和他相处的时间。我。。。其实也想加入他们的行列当中,但,不是很熟的我们,如果在转眼间变成很聊得来的好朋友,的确有点奇怪和不可思议。我非常明白,坚固的友谊桥梁是必须从小培养起来的,毕竟我和他才认识三年。。。于是,我把一切想开,继续保持我们的相处模式。还记得,他在考试时都被安排做在我后方的同学的后面(也就是我‘我后面的后面’)。我认为只有在考试时,我们的互动是最多的。我和同学在考试前会坐在一块儿,关上课本和参考书,把心里所想到的问题,毫无私心地脱口而出,问问对方。由于他就坐在附近,因此他每次都会和另外一个同学加入我们的‘问答’行列中。


经过08年一整年的努力,我和同学们,包括他,都在初中三评估考试中考获优越的成绩。考试成绩公布当天,我真正的意识到,他。。。要走了。。。移民到好遥远的地方去。。。当天,他有到学校索取成绩单。我原本想向前去,向他说声恭喜,祝他一路顺风,但他正在和她的好朋友们说话,我。。。不好意思插嘴。我心想:“没关系。等一下还会在遇到他的啦!”后,我转身就走。但是,我万万没想到,我当天的‘转身’却成了我最深的遗憾。。。

他在1月6日09年,早上10时半搭上了往远方的飞机。当天是我的生日。。。于是,我每当想起我的生日,就想起他。。。其实,我在那之前,原本是能在纸上写上我想对他说的话及联络方式。。。但是,我从来没机会在同学们制作的‘道别纪念册’上留笔。。。我不能怪谁。。。只能怪我自己没能力争取和他道别最后的机会。。。我。。。好遗憾。真的。。。

写到这里,一颗颗的泪水,不由自主地滑落在我电脑的键盘上。。。虽然我和他不是很熟,但。。。我还是非常珍惜这份微薄的友谊。

我没有要求什么,更没有要求他会记得我。。。只希望他在外地能过的健康,平安,快乐。我希望我这份迟来的祝福能被他感受到。。。

至于再次相遇的生日愿望,我也不敢再奢求了。这一切都需靠缘分。我只想对他说:“上帝永远在你左右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